—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
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,缓解我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,弘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、无私奉献的精神,2025年2月27日上午,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,全院职工踊跃报名、积极参与,以实际行动为爱接力。


初春时节,料峭的寒意尚未褪去,可停放在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门口的献血车里,却洋溢着炽热的气息。一场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,正在这里温情开展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,大家井然有序地完成登记、体检、初筛等流程,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纷纷挽起袖子,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。参与献血的职工中,既有多年坚持献血的“老面孔”,也有第一次献血的“新成员”;既有临床一线的医生、护士,也有默默无闻的行政后勤人员,他们利用空闲时间,错峰而至,为生命续航注入温暖力量。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,我们更了解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,能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、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,我觉得特别自豪。”一位参与献血的护士表示。



本次无偿献血活动,我院共计40余名志愿者参加,每人献血量300-400毫升,采集的新鲜血液达到13000多毫升。这些血液带着医者的温暖与希望,为患者带来生的曙光。
(编辑:夏姝)